愁去剧箭飞,欢来若泉涌。

英灵殿 /瓦尔基里/ooc避雷

       我已守在这孤单清冷的英灵殿里千年了 。
       瓦尔基里,世人这样称呼我,用一个神秘晦涩的名字,将我隔绝,让我陷入灰色的无人之境的永夜。只因为我是瓦尔基里,只因为我似乎只是石膏像般的神殿的守卫,只因为我披甲带戟,面色冰冷。
        但这一切,正在被打破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一日,王室大典,天父寿辰。我奉命守卫前殿。灯火通明,幕帘垂挂,我穿上雪白的战服,执一长剑,彻夜守卫。长明灯下微微有秋虫低语,內殿中祝酒的喧嚣隐隐传来,王公贵族醉生梦死,可我 ,一介无名小神,终究是属于这喧嚣之外的冷寂啊。
        殿前的小神垄上香烟袅袅,我倚着剑立靠在门前,思量着这一夜该如何度过,这时,一个声音从四周的晦暗中传来。缥缈的,虚无的,空灵的,唤着我的名字:“瓦尔基里。瓦尔基里。”眸底是霎时间惊起的疑惑,我向后看去,一个金发碧眼的女神正在打量着我,海蓝色的眼睛审视般的从我身上一寸一寸的划过,盯的我颇有些不自在。于是我迎着目光回望,她穿着和我一样的白色制服,手中拿着颇有些时日的一柄长剑,长发如金色的瀑布般垂落在腰间,此刻正般勾着嘴角用玩味般的笑容回应着我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谁?”我明知故问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辉煌的大殿,难不成只需要一个守卫吗?那堂堂阿萨神族岂不是太没面子?”她没有理会我的明知故问,转而反唇相讥。
       “你来晚了。”我说。
       “那是我的自由。”她说。
       “我们的自由是为阿斯加德。”我说。
       “孩子气。”她笑了,白珍珠般的牙齿露出来,勾起一个好看的笑涡,“看来你还需要学好多。”
        我不知该如何回应她,窘迫的回过头去将剑狠狠地插在地下低着头。
        靴子掷地的声音尾随而来,她轻轻蹲下,用收在鞘中的剑抬起我的下巴,海蓝色的眼睛毫无躲闪的望着我,再次用那种空灵到虚幻的声音说道,“别害怕啊我的小姑娘,我也是瓦尔基里。”
       声声若箭,入耳钻心。
       “今晚月光很好,在这守卫,未免太可惜了。”她说。
       “这是我们的职责。”我疲于回应,不知如何应答。
      “不出去走走吗,我的小姑娘?”她问我。
      “海姆达尔不会容许的。”
       “天父保佑,他不会管的。”
       我动摇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于是,她用十足的自信的声音,打开了我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大门。
     TBC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