愁去剧箭飞,欢来若泉涌。

人和物一起斗志低迷,要说得过且过怎么的也不是我的风格,我又气恼又彷徨。

我坐在河滩上,只有河道没有流水,怕是起风了也带不起深陷入泥泞的锚。

我还好吗,问问低级的物欲和暂时的松懈。

我为什么要缴械。

我好像陷进梦里,我被中庭苍松翠柏奇花异木所吸引,我被禁锢住手脚,我被耶梦加得生生咽入洞黑之中。蛇牙淌着毒液蹂躏着感官,我甚至开始出现幻觉,失去应有的疼痛。

这让我开始忘记自己拥有过什么。

“反正已经失去了,何苦再回头去看那恼人的烦心事?不能挽回的就不要再去缅怀。”

这句话是对的,对于耶梦加得而言。

对于我而言,它只有一半奏效。

可是如果连根拔除,它连心带肉,会给我留一个血洞。可是被蛇牙刺破的地方,曾经也同样烙着亲人的吻。他们会提醒我,我拥有过超越世界的无尽爱意,也同样背负着必须承担的无尽仇恨。我不能使他们一同消融,否则我将是生者的躯壳和亡者的灵魂,我将忘却一切羁绊,我将无家可归。

我还活着,虽然隐痛时时袭击我的身体,但它能令我不会麻木。

我是热的,虽然我不再滚烫。我的太阳陨落了,可还有人在我的花园里栽种星星。

我不再饮鸩止渴,我试着去想“明天”之外的更远的未来。

“你是个天生的帝王,可我是你强劲的对手。”我想起那天,金冠加冕之日,他对我说的话。

我是个天生的帝王,可惜我被命运抛弃流放。我偶尔想起他,可是只要甫一想起便撕扯起肝肠寸断的旧伤。

 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 )